泽川拾贰

希望在未来。吾辈当自强!道系and佛系随时切换。

《玄门知音》曦瑶篇:乱我心魄惟君尔



主题:当扶桑调遇上曦瑶情

(配乐:林海老师的《乱魄抄》)

夜色深处,云陌幽幽,明月当空,暗灯萤火。

庭院静默,橘黄灯色,竹枝隐动,小巷模糊。

悠悠火光,照我东床,灯笼微晃,群英皆祝。

踏月而来,清风入怀,寒室今暖,为君所欢。

银铃叮当,雪烛摇摇,朔月渐隐,桃华已红。

香炉秘色,檀香一缕,古铜茶具,一杯西湖。

素手略显,银铃含羞,会友与塌,赏雪待华。

淡金衣袂,从容之步,三步一丈,寻我踪迹。

环珮叮当,玉肤娇骨,明眸善睐,不可比也。

轻烟一缕,静待君音,合目思君,一时三刻。

鹅梨香近,吾心欢喜,天庭渐平,灵台已开。

观君神态,似有悦色,花中之王,却有末惧。

一记响指,豆灯灭绝,唇角轻笑,雪兰合欢。

青纱帐飞,玉手扶苏,缓入衣襟,樱桃可熟?

雪兰香气,桃花浮水,叶露滴漏,水花溅起。

更响天亮,云收日暖,执手抚琴,两相和音。

问君可留?君即应我,堂烛清照,钟磬轻鸣。

执手相看,颜色愈美,鸳鸯交叠,雪帐吱呀。

月又如钩,星辰隐现,姑苏城内,云深落雪。

雪仙簌簌,由浅入深。眼中惟君,不觉白头。

芳菲殿前,眉眼带笑,天色已晚,可开夜宴。

遂入镜中,与君相伴,笔墨纸砚,为我所用。

紫砂丹鼎,珍品玉桂,红盖绿果,缠枝金炉。

良人未允,不敢擅动,交织月光,望我襟带。

云遮黄月,鸟雀具眠,灯灭影息,群芳皆闭。

天朗风清,并肩而行,言笑晏晏,仙者失色。


灵感来源于B站:暮秋涼太太的“【小破车】当曦瑶遇上乱魄抄”,视频见评论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