泽川拾贰

希望在未来。吾辈当自强!道系and佛系随时切换。

《玄门知音》蓝景仪的搞事大计

  【蓝景仪的搞事大计】

  夜渐黑,雀已静,山中灯火却融酒。

  我是蓝景仪,现在在我在云深不知处的会客厅,忐忑又有点兴奋的坐在思追旁边。

  为什么呢?因为今天将会发生一件大事情,而且始作俑者就是我,那个连三千家规都束缚不了的我。鉴于云深不知处太过于平静无聊没意思,我就用瞬移术把聂怀桑带到我卧房来吐槽几回,比如说最近的蓝家小辈因为常年吃素都长不高啦、后山的兔子因为魏前辈长时间撸毛都快秃顶了、蓝老先生因为宗主和敛芳尊秀恩爱又加了十几条家规等等。开始我们聊的挺投缘的,但是渐渐的我觉得我们一直都在吐槽问题,却没有想到解决的方法,所以我跟他又开始了新的论述。

  经过了一番讨论,我们一致决定,还是因为太无聊了,所以我们要搞事情。

  首先,我想到捉弄一下魏前辈。想象一下,当魏前辈和含光君正准备就寝的时候,小苹果和小兔子在旁边聊天,那场景一定是很有趣。但是我又想到了含光君那冰山似的脸,都快要把人冻死了,好吗?所以这个方案被我给毙了。

  其次,我准备逗一下思追,毕竟我们是从小到大的竹马兄弟,偶尔逗一下他,应该没有问题的吧?我本来都想好了,准备把金凌送他的那一盆牡丹花给辣手摧花了,是聂怀桑却告诉我说,让我想一想金凌他舅舅的紫电,一那是什么九天紫雷电?算了吧!算了吧!我还不想变成烤鱼,所以这个想法也out了。

  接着,聂怀桑给我提议说,让我去逗逗我家宗主大人,毕竟我家宗主大人是出了名的好脾气,偶尔逗一逗他应该没事吧?无伤大雅吧?嗯,就是这样,一定没事的。这时我的理智上线了,我告诉他说,虽然我家泽芜君脾气很好,可是我惹不起敛芳尊好吗?聂怀桑你要想被做成标本,你早点说,我把你打包好送到敛芳尊那,别连累我行不行?我还想多活几年呢,我还没有让聂前辈带我去云梦划船游水打山鸡呢!我还没有和思追的喜酒呢!我还没有抱小侄子呢!我还有许多未竟的伟业没有做呢,你不要拉我下水。你走你走,你想去哪去哪!我绝对不拦着你,哪凉快你上哪去!

  于是聂怀桑他就被我给轰走了,在他走之前还往我这扔了个包袱,据说是他的珍藏,让我好好利用一下。一开始我对那个包袱嗤之以鼻。可是最后我按耐不住好奇心,我还是去翻了一翻,谁知道我还真的翻到了一个好东西,那就是真言散。顾名思义,就是人吃了之后就会说真话的那种东西。但是呢,我也不知道这个效果怎么样?虽然这个说明书上说的挺详细,也介绍了用法,但是因为我是一个严谨的搞事家,所以我要找个人试一试。梦到小脑瓜里搜索了几个人,最后锁定了一个,那就是江澄江宗主。

  正好,这两天他在我家做客,所以我就,趁他不注意放到了他要喝的汤里。过了两天后,我的好朋友阿狸来告诉我,说那个药应该是真的,而且效果不错,我可以用了。

  呼呼呼,看来不错哟,我开心的在床上打了几个滚,突然我的门被金常给踹开了,然后她有些疑惑的看着我,似乎在对我说这人是傻了吧?大白天的,抱着被子一边滚,还一边笑。老不让我变成传说中的羊癫疯,所以过来对着我头就是一拍。好吧,还挺灵的,我整理了一下我的情绪,我的表情,我问他来干嘛的?他告诉我说过两天就是你们蓝老先生的50岁生日了,金陵台送的礼物都太普通了,不想送那些普通的东西,让我去帮他挑一些别出新意的,好让他在宴会上压金凌一头。

  我面上当然说好啊,走走走,咱们去下山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了,我肯定帮你了,我最了解我家蓝老先生了,这事交给我办准没错。然而我心里想的却是,你个仙人板板的,你还想押金灵异头,你想得美机灵,好歹也是我哥们的未来那口子,你个娘家人不帮金凌就算了,反倒欺负金陵了,给他拖后腿,你有病吧,还来找我,你怕是想死啊!所以我准备好好的帮帮他,让他知道山为什么那么高,水为什么那么凉,我蓝景仪为什么是那么的有个性!!!

  一路上我们肯定是聊天聊地,从华山聊到泰山,从长江聊到黄河,从盘古开天辟地一直聊到现在仙门百家的闲的没事儿就喜欢听八卦。当然,我们也会迎接去看看风景啊,买一点儿小吃啊反正就是不告诉他,我想买点啥!然后我带她来到了一家茶庄,反正这个茶庄看看着挺有档次的,我这看看那看看,上看看下看看,左看看右看看,最后我挑中了一个外表比较朴素但是有感觉的一个盒子,里边儿放的应该是茶叶,掌柜介绍说这里边是古董普洱茶,于是我就告诉经常说这个东西我家先生应该会喜欢。当然,中间还跟他胡说八道了一会儿,说的他那叫一个心花怒放,如果他能开花的话,我估计头上都开满了。

  生辰宴那天来的人挺多的,主要是四大世家的家族和直系亲属,还有我家兰老先生的一些学生。你要问会不会有些混乱什么的?那是不可能的,毕竟我家是尊重礼仪的,而且还有敛芳尊和泽芜君坐镇,怎么可能会出问题呢?

  但是这天就真的!出!问!题!了!

  因为,我家蓝老先生,喝!醉!了!

  而且是那种叫都叫不醒的那种。

  那天蓝老先生喝了一口金长送的是普洱茶,就亢奋了!兴奋了!先是指着蓝曦臣说,你这个臭小子,平常笑嘻嘻,心里苦哈哈,都16年了!16年了!你和阿瑶还没有修成正果,就不能学学你爹,直接上手搞强制爱吗?你真不像你爹的儿子,真的是一点儿坦率,果断都没继承,哎呀,我对不起你爹呀!呜呜(┯_┯)

  接着指着蓝忘机说,你也不是个好孩子,而立之年了,才开始谈恋爱,开窍这么慢,想干啥呢?幸亏咱家亲戚有眼色儿,再加上你家叔父,我这么有先见之明,你大哥也比较听话,最主要还是阿瑶比较会统筹策划,所以你和魏婴才有了今天!

  总而言之,言而总之,你以后要和魏婴好好过日子,别让你叔父我还一把年纪还得操心,听见没有!

  又握着魏婴的手说,魏婴啊,别害怕,没事儿啊,要是忘机对你不好,你就来找叔父,找他大哥,找阿瑶,你放心,我们一定为你主持公道!

  再抱着敛芳尊双手,我摸了摸他的头说,哎呀,苦命的孩子呀,你小时候怎么就收了那么多苦啊?你那个爹不是个东西,说的是个东西都有点对不起东西。算了不说他了,以后啊,你就把云深不知处当自己的家,没事啊,有什么事啊,找叔父,叔父给你做主啊!实在不行我就把家规的掌管权交给你,看看谁不听话,你就让他抄家规,什么时候懂事了听话了就不让抄的那种。

  最后把温若寒拽过来,温若寒,你是不是还初心不改?如果是的话,今天咱们就成亲!

  温若寒:好。

  蓝氏双壁:叔父,您开心就好。

  蓝氏妯娌:叔父大人好霸气,我觉得在他身上感受到了阔别已久的母爱!!!

  剩下众人:今晚的蓝先生/蓝老先生好不一样啊!但是莫名觉得好亲切、好可爱,有没有?

  作为幕后推手的我在夜色中淡去了身影,不留一丝丝痕迹。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