泽川拾贰

希望在未来。吾辈当自强!道系and佛系随时切换。

《昭奚旧草》节选语录

  1、“他是我的心上人,这才是他做对的唯一的一件事。你瞧他不过如此,可是在我眼中,他却是天地至美。而天地至美,本无常主。所以,他迟迟不属于我,也不属于任何一个人。” ----书海沧生


  2、她想要的,他都能给,她却去寻别人要。那是他十分珍爱的,本来诚惶诚恐着谁再也走不近她,可是她要的原来从来不是他想给的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3、你怨我欢喜得卑鄙,欢喜得浅薄

可是你前生,又爱我到如何

才叫我今生从头清算

迎头一棒,鲜血淋漓

这样去还 ----书海沧生


  4、他一直在思索,如何才能永远不失去自己想要的东西、想要的人。后来,临死之时,真真让他想出一个好法子。他让她们住在他的心上,走到哪里便带到哪里,记忆有多长,她们便有多么长寿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5、我喜欢的人若是也喜欢我,便只能喜欢我一人。哪怕他喜欢旁的女子只是一时一日,我也断然不会让他好受。他喜欢我不能是最喜欢,更不能只是浅浅的喜欢,最喜欢时还有次喜欢,浅浅喜欢我那深深喜欢又给了谁?他只能喜欢我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6、他若有喜欢的女子,求娶时怎舍得要她保命的东西,只会把全世界能保住她性命的东西给她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7、有许多人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,我是天下第一好色之徒,故而我比她们都爱。爱到你老了、死了,你还是你。可我是凡俗之人,你若化成灰尘,我何等束手无策。上天不必如此嘲讽我,我的爱是这样世俗,因你美貌,因你神气。而今只愿你能好好活着,活成我喜欢你时的模样,那么你不喜欢我又如何?我喜欢你却从未觉得你也喜欢我便是最好结果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8、我小心翼翼地灌溉,一日复一日地期待,那么费力,植成参天的乔木,岂愿见你终有一日从容赴死?

我也曾备下三十三城嫁妆,预备嫁我价值连城的掌珠。

只可怜我这孩儿,送嫁的兄长徒然死在马背上。——乔荷 ----书海沧生


  9、“章姑娘,这世上,厌恶我、憎恨我、想让我死的人有很多,只因为我是百国的太子,你又何须为此耿耿于怀?可是,爱我的人,却要费尽心机,保全我的性命。虽然,这个世界,这种人寥若星辰,不,或许,只有一二人罢了。” ——扶苏 ----书海沧生


  10、天下万民皆知,云琅是我青城心心念念的情郎。吾与情郎心意相通,他平生知己只我一人,他是我,我也是他。尔等今日烧他衣衫不过懦夫行径,何不妨烧我这三国之主泄愤?

——青城 ----书海沧生


  11、我在等她发现,轻轻喊一声“哥哥”,我便好装作不大喜欢她,牵着她的小手回家。教她读书识字,也为她讲些故事。耗着年头,一日日地,累积溺爱。

我的爱比别人廉价,满了便溢,没什么可惜。因我知终有一日,它还会满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12、“日后你若想要什么,我寻了都给你,我固然不太中用,可你熬这么些年未必没存等我哪一日中用的时候便威风一把、富贵一把的念头,此一时,何必非得在此处殒命?人说嫁夫嫁权扶娘家,你此时去了,又嫁的什么?扶的什么?竟俨然成了天下第一冤枉鬼,连我都替你不值当。”——扶苏 ----书海沧生


  13、她想要的一切,来世都要从寡人手中讨回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14、“荷称君子,吾见汝端明秀雅,赠君此株,聊表寸心。” ----书海沧生


  15、她熨帖着他的心,眉眼唇角像是为他而生的契合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16、天下甚美。

我还肯爱这山河,

只是因为他还热切地爱着河山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17、因果循环,世间报应,从不是因为死亡,而是因为希望的彻底破灭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18、“奚山,什么是命?”

“就是任你万念俱灰死而复生,日夜不停绝望哭泣,也依旧拿它没有办法的东西啊。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,那样东西卑鄙地诱惑着你,背对着你却几乎笑得喘不过气,它对所有有资格得到它的人共享欢愉,共分秘密,一同看戏,看着你,而后转头告诉那些人,瞧,那个小傻子,也妄想得到我呢。” ----书海沧生


  19、我就此消失,祈求奚山君夺去我在你脑海中的记忆,这样,你此生便可如高岭之雪,不受玷污,成为第一等诸侯,得到第一等封邑,娶得第一等娇妻,福寿双全。——成泠 ----书海沧生


  20、寡人身为成家人,便知此生六十年,一年三百六十日,一日十二时,欢愉不过是蜉蝣之一瞬,快乐不过一年之几日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21、每一个俗世之人的人生都有好几条洪流,每一条都要隔断许多手足亲友,她也即将被隔断在其中一条洪流之中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22、在瞧不见彼此的对面,一个几乎发狂,一个险些成执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23、他只见过她一面,却疯了一辈子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24、我们的头发早已纠缠在一起,她却再也不肯睁开眼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25、你说,寡人那时可好看?皇后瞧见寡人的第一眼,可欢喜? ----书海沧生


  26、古来有一番作为的女子固然载入史册,但命运坎坷,轰轰烈烈之后,便是长久的寂寞。我若有妹,岂舍得她颠沛流离,情愿她默默无闻。固有一日得荣耀垂名,也皆因此女有兄,上了战场救了君国,治了洪灾利了万民,为她挣得诰命贞妇之名。何故推脱自己之责,一身荣辱皆绑于女孩身上? ----书海沧生


  27、“云卿,针无法使你感到疼痛,太阳无法暖热你的肌肤,至于从不能超脱五行的我,又还有什么办法呢?” ----书海沧生


  28、他一直等着,待到下辈子,他与她不亏不欠了,便莫要欢喜过甚,钟情过疾,骄傲过命,只是结个良缘,也能好聚好散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29、他不懂尘缘为何物,一贯除了方正书中所言,便从未有多余的眼光眷顾旁的人和物,可自从前世遇见了他的小女孩儿,心便自此不干净了,像是从仙界云端坠入了尘世,有了牵挂,便让人日日思量,在迷雾中挣扎。 ----书海沧生


  30、她欢喜他,叶公好龙,他爱着她,尾生抱柱。 ----书海沧生


评论(6)

热度(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